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文化旅游

党建引领铸警魂,砥砺奋进新征程---芜湖特警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01-27 11:12
摘要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平安中国建设是一个动态发展、不断升级的过程。当前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国面临的国内国际环境发生深刻变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具有更加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芜湖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载体,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融入平安芜湖建设的生动实践中。

  随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在公安机关全面铺开,芜湖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党委站在新时代、适应新形势,从严从实抓党建促队建,通过“强化忠诚教育、深化理论武装”系列辅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系列主题交流研讨。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支队上下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通过举办座谈会、研讨会、报告会等形式,运用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确保“人人学懂、个个弄通”。从领导班子严起,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筑牢筑实理论根基,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特警铁军。

  全会提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是顺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的长远之策。平安是群众需求,也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芜湖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创新打造“智慧巡防”体系,全面加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树立科学理念,完善工作格局。今年以来,常态化组织开展实战练兵,强化教育训练,增强维稳处突针对性、实效性。特别是在面对疫情防控等复杂社会治安因素突出时期,强监督、重提升,提高管事率,始终把牢社会安全稳定关。

  实战出精兵。一年来,特警支队强力打击群众身边的违法犯罪案件,对盗窃“三车”、网络诈骗等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为“零容忍”。参与打击盗采江砂等生态违法案件效果显著,震慑了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分子。特警三大队牵头抓捕网上逃犯十余人,其中数名社会影响恶劣,潜在危险性极大的历年命案逃犯在芜落网,及时消除了群众身边的“定时炸弹”。平安是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重要根基,在芜湖市打造四个名城的现实基础上,支队坚持输出更高质量的契合芜湖安全环境需求的特警力量,主动创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特警支队三大队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按照“第一议题”制度要求,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课堂放在青年民警周围,支部以“党建引领铸警魂,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聚焦青年民警成长发展,创新开展“党建红+藏蓝梦”交流研讨,把全会精神讲到青年民警心坎上。刚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毕业走进特警三大队的张金权说:“少年强则中国强,作为青年民警,我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砥砺奋进新征程,用忠诚和担当书写平安中国的芜湖篇章。”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