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文化旅游

芜湖市文化志愿服务赋能乡村文旅发展

时间:2021-03-09 08:54
摘要

  2021年3月5日,正值第58个雷锋纪念日,芜湖市文化馆新时代文化志愿者总队“全家福”摄影小分队一行十多人,来到新四军七师军部旧址,无为市红庙镇山水涧红色景区,为当地的农民工、留守儿童、残障人开展免费拍照服务,拉开了2021年芜湖市文化志愿服务走进市十大旅游集聚区,开展艺术创作、文艺演出、摄影巡展、公益培训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用文化助力乡村文旅产业发展的序幕。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口,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现代化,是全党高度重视的一个关系大局的重大问题。要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作为党委、政府开展群众文化事业的主要抓手,芜湖市文化馆围绕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心工作,与时俱进切实承担起落实公共文化服务的角色定位,进一步发挥拓展职能作用,以乡村文化阵地建设和文化平台搭建为抓手,建立完备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调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进来,让人民群众成为乡村文化振兴的倡导者、传播者、弘扬者、受益者。

  2021年,芜湖市文化馆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依托芜湖地方文化资源,以实施乡村春晚、三下乡、 “春雨工程”等形式,组织百名文化志愿者下基层开展百场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乡风塑造、民心凝聚;同时有效推动农村环境整治和文明程度提升;探索出一条用文化赋能乡村文旅产业发展,致富一方百姓,为乡村振兴提供澎湃内生动力,富有芜湖地方特色的新路子。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徐蕾)

来源:芜湖文明网   作者:徐蕾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