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文化旅游

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

芜湖市各级团组织开展丰富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

时间:2021-05-10 09:44
摘要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2周年。连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庆祝五四青年节,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4月29日,“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芜湖青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全市各界青年代表约4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以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进程为主线,围绕“忆青春 学党史”“致青春 强信念”“赞青春 跟党走”“正青春 创未来”四个篇章徐徐展开。活动还邀请了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等优秀青年代表,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入团誓词,表达芜湖青年牢记誓言、不负嘱托的信心与决心。5月4日前后,芜湖市各个县(市)区团委、多个企业团组织也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记者了解到,这一系列的主题活动,是团市委实施“个十百千万”计划、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为做好全市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团市委紧抓5月4日等时间节点,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重点实施‘个十百千万’计划,开展九大重点项目。”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

  “个十百千万”计划九大重点项目分别为:打造1个青联党史讲堂,共同传唱红色赞歌;打造10部党史学习产品,讲述中国共产党芜湖历史;面向全市100名重点青少年,为他们量身定制“筑梦空间”;打造100节精品微团课,以生动的党史故事引发广大共青团干部、团员青年共鸣;深入基层开展100场小范围、互动式党史宣讲;吸纳100名优秀讲解员进入“红领巾宣讲团”,深入学校、基层开展党史宣讲;计划培养不少于1000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通过回望历史、读懂历史、思考历史,引导青年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引导10000名青少年在体验和互动的过程中了解党的历史、增进爱党之情;引领10000名青年以昂扬的精神面貌、顽强的奋斗精神、优秀的职业素养、一流的工作业绩青春建功。

  图片由团市委提供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唐乐燕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