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文化旅游

充分发掘节日文化内涵

芜湖市举行“中秋月·家国情”文艺汇演

时间:2021-09-17 09:12
摘要

  舞蹈《望月》

  中华传统节日——中秋佳节临近, 16日下午,由芜湖市文明办主办、芜湖市湾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一场精彩纷呈,温馨有爱的“中秋月·家国情”文艺汇演在湾沚区文化馆举行。

  吃月饼、赏月、饮桂花酒……演出开始之前,有关中秋节的起源、习俗通过大屏幕视频形式展现给大家,让观众重温传统节日的悠久历史,丰富习俗,在轻松愉悦中“涨知识”也增添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接下来的演出中,诗朗诵《金秋湾沚》、《中秋遐想》,歌舞《望月》,歌曲《但愿人长久》,以及小品《家》、舞蹈《万疆》都契合主题,烘托出浓厚节日氛围,体现出真挚的家国情怀。中秋月圆,中秋节是一个阖家团圆的节日,幸福美满的家庭从来都是和谐安康的社会的基础,当天活动中,还特别举行了湾沚区第一届文明家庭的颁奖仪式,30个文明家庭受到表彰。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和优秀文化,市文明办倡导全市上下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积极筹划“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掘节日文化内涵,广泛开展经典诵读、志愿服务、民俗活动、慰问帮扶、主题宣教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市民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丰富节日文化生活,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坚定心向党、感恩党、跟党走的信念,着力培育社会文明新风,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胡芳 汪武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