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文化旅游

芜湖老海关楼前“阅·芜湖 读山水”

时间:2021-09-18 09:05
摘要

  9月17日上午9点,由芜湖市文旅局、镜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阅·芜湖 读山水”朗诵活动暨“2021上海旅游节芜湖分会场”文旅宣传推广活动,在滨江公园的芜湖老海关楼前广场举行(如图)。

  本次活动在经典歌曲《半城山 半城水》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序幕。围绕“人民城市 满城书香”这一主题,来自无为市、弋江区、湾沚区、镜湖区、南陵县、三山经开区、繁昌区、鸠江区的领读人在长江之畔,以独具魅力的音色、真挚饱满的情感,配以舞蹈、旗袍走秀等多种艺术形式,将《邂逅无为》《月上西河》《山水镜湖》《青白瓷韵》等芜湖山水故事娓娓道来,充分展现出芜湖“古今交映、中西交融,山水相间、欢乐相伴”的人民城市风范。

  “阅·芜湖”系列文旅宣传活动以全民朗诵、阅读分享、名家讲座等形式,重点围绕芜湖悠久的文化历史和独特的自然风光,讲述江城的文化和故事。结合本地山水的研读,文化元素的植入,凸显芜湖地域特色,更好地展现我市文旅融合成效,充分发挥乡村振兴、文化振兴的阶段性成果。阅读一城山水,让长三角市民更深入地了解芜湖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斐然成章的文学作品、奇文瑰句的大家创作都来自于这山水之间。激发广大市民爱上一本书,拥抱一座城,希望更多的人读好芜湖山水。

  据介绍,芜湖市文旅局整合全市的文旅资源,将开展“阅·芜湖”系列文旅宣传推广活动,分别以“读山水”、“读党史”、“读建筑”、“读年味”为主题,连续推出四期活动,时间贯穿全年。此前已经圆满举办了“阅·芜湖 读党史”活动。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吴安亚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