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文化旅游

中安在线   2023-03-15 08:51:21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陈旻 张锐 通讯员 储翔宇   编辑:贾良月

3月12日,俯瞰繁昌区峨山公园满目绿色,生机勃勃。 记者 陈剑 摄

  机声隆隆,塔吊高耸……在峨山体育公园第三期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抢抓晴好天气,体育公园轮廓初显。

  近年来,繁昌区坚定不移抓城市建设,以绣花功夫建设“品质之区”,全力提升城市功能、环境、文化“三个品质”,峨山体育公园项目正是这一理念的代表。为实现“青山入境、精致乐居”城市愿景目标,繁昌区将废弃矿山——峨山逐步打造成生态公园。目前峨山公园一期、二期已完成改造建设,一期已于2020年底开放,二期去年夏天开放。如今,三期峨山体育公园建设也渐走渐进。

  峨山体育公园项目为区政府2022年政府性投资项目,也是备受关注的民生工程。项目位于峨山彩虹路周边区域,占地总面积约12万平方米,设有儿童活动区、中年活动区和老年活动区,其中硬质景观面积包括游客中心、停车场区域景观栈道、儿童活动中心、雨水花园、篮球场等球类场地。整个项目预计在今年5月份完工,建成后将成为展示繁昌城市新形象的标志性建筑。“在儿童活动区,我们将建设占地面积2900多平方米的儿童活动场所,里面设有2个较大型书屋;在老年活动区,配置一些智能化设施,它可以连接App,了解心率等一些运动指标;在中年人活动区,设置篮球场、羽毛球场,还设置了阳光大草坪。”项目负责人从德斌介绍。

  在全面推进人民城市建设、着力加强园林绿化美化、积极探索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新实践中,繁昌的“颜值”和“气质”不断提升,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元。(记者 陈旻 张锐 通讯员 储翔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