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文化旅游

中安在线   2023-03-17 16:15: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倩 肖本祥   编辑:贾良月

  繁昌区位于安徽省芜湖市西南部,山水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近年来,繁昌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因地制宜全面推进废弃矿山生态治理、生态修复和景观提升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坚定不移完善废弃矿山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守护好繁昌区绿水青山原生态,实现景在城中,城融景中,人居画中,走出了一条生态文明建设的“繁昌路径”。

图片1.png

  春和景明,繁昌峨山公园春意盎然,花草竞相吐绿,孩子们在儿童活动区尽情游玩,老年人在健身区的器材上强身健体,峨山公园成为了繁昌市民休闲、健身、娱乐、观光、打卡的好去处。如果不是裸露的岩壁,很难想象眼前这座鸟语花香的公园是由废弃矿山改造而成的。“这里以前是一片黄土裸露的‘光头山’,这几年经过改造后,现在有空就会来到这里散步锻炼。”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张先生说道。短短数年间,昔日“千疮百孔”的矿山已经披上一身新绿蝶变成为繁昌市民的“后花园”。

图片2.png

  目前峨山公园一期、二期已完成改造建设,第三期峨山体育公园项目也正在火热建设中。该项目占地总面积约12万平方米,设有儿童活动区、中年活动区和老年活动区,其中硬质景观面积包括游客中心、停车场区域景观栈道、儿童活动中心、雨水花园、篮球场等球类场地,建成后将成为展示繁昌城市新形象的标志性建筑,对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3.png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峨山公园整治是繁昌区大力推进矿坑治理的缩影,也是当地重视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窗口。繁昌区把矿山环境恢复治理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突破口,坚持实施国土绿化行动,因地制宜恢复林草植被,提升国土绿化的“含绿量”和“含金量”,实现生态效益向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有效转化,为繁昌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生态保障。(文/赵倩 图/肖本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