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文化旅游

中安在线   2023-03-24 11:07:2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悦   编辑:贾良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全面践行“保护历史遗产、传承芜湖文化、发展城市生活”的理念,在尊重和保护老城街巷格局、空间关系基础上,芜湖古城遵循与古建筑共融共生原则,将古城原有单动线补全为闭合环形,实现区域一体化,形成24小时游逛经济链。

图片1.png

  在弘扬传统文化、地方文化之外,青年圈层、新潮文化更是芜湖古城的重要发展动力之一。基于区域客群消费及品质消费需求,突出文商旅结合的体验性、趣味性与创意性,依托古城文化底蕴,加入了更多潮流元素。

图片2.png

  “古城现在变化很大,经常举办一些音乐节、啤酒节的活动,很前卫的。我和小伙伴经常过来打卡,将现代化的娱乐活动融入到古典的建筑中,是古今文化的碰撞。”边吃边逛的李女士向记者介绍道。据悉,芜湖古城保留原有街巷肌理,编织现代建筑,包括四大核心景区,目前已入驻商户200余家。街区全年举办1000余场沉浸式演出活动,夜间文旅消费尤为活跃,年均客流量达600万人次。

图片3.png

  2007年,芜湖市政府已开始着手策划芜湖古城保护建设方案。2014年9月,由芜湖市政府和著名芜湖籍艺术家应天齐发起的"遗存·再生一芜湖古城艺术计划"在安徽省芜湖市正式启动,以保护芜湖古城为目的,来唤醒这座江城历史文化的灵魂。

  2016年黄山文旅公司以修复古城为契机,在经过镜湖区政府考察调研之后开始芜湖古城一期项目的建设。2020年12月31日,芜湖古城正式开放,一栋栋古色古香的建筑,一件件各式各样的老行当重新走入现代人的生活中。

图片4.png

  目前,芜湖古城已先后获评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安徽省旅游休闲街区、安徽省服务业集聚区、安徽特色商业街等称号。如今的芜湖古城,客流潮聚、人气源源不断,持续修复老建筑,重现了芜湖的风采。(刘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