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文化旅游

中安在线   2023-03-27 09:54:08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翟婉倩 王俊 程中玉 梅韬   编辑:贾良月

  3月26日,“2023芜湖航空马拉松”在湾沚区火热开跑。省体育局局长李军,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祝仕兴、甄国栋,副秘书长水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市领导何友旺、尹春华、朱的娥、袁发林,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出席发枪仪式并参与航空欢乐跑。

  上午7点30分,随着一声发令枪响,万余名马拉松运动爱好者在飞机领航下从芜湖空港会展中心出发,一路途经芜宣机场、芜湖航空职业学院、新芜电商产业园、鸠兹湾艺创共富乡村等,尽览芜湖人民城市建设、航空和临空经济发展以及湾沚区的航空产业特色。

  从2016年开始,芜湖市湾沚区共举办了五届半程马拉松。“2023芜湖航空马拉松”是全国首个以航空为主题的马拉松赛事,并经中国田径协会认证为A1类赛事。路线包括三条: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航空欢乐跑(5公里)。

  此次活动不仅受到来自安徽、江苏、河南、湖北、江西、浙江、山东等31个省份跑友们的支持,还吸引了来自阿富汗、阿根廷、美国、爱尔兰、波兰、肯尼亚、秘鲁、日本、新加坡等国家的众多外国友人参加。

  据悉,“2023芜湖航空马拉松”打造全新的“航空”主题赛事品牌视觉体系,创造性地在赛事主视觉、赛事奖牌、选手服装、赛道美术陈列、赛事加油助威点等多个环节融入“航空”元素,打造独特赛事区隔,彰显明确的赛事定位。所有跑者在“芜马”赛道上既可以体验竞技的畅快,又可以感受属于芜湖的航空梦想。(记者 翟婉倩 王俊 程中玉 记者 梅韬 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