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文化旅游 > 旅游

欢乐芜湖 园来有你;绿脉融城 铸就幸福港湾

时间:2020-11-03 14:45
摘要

  青弋秋江接赏溪,赏心人望竹园西;青衫草色兼晴雨,白荡开花山鹧啼。”这是明代著名地文学家、戏曲家汤显祖在芜湖时写下的一首诗,作者融情于景,妙趣横生,让人心之神往。如今的芜湖“绿脉融城”,山水相映,游人如鲫,俨然一座生机勃勃的“公园城市”。

  坐落在城东的大阳垾生态湿地公园,是芜湖市首个生态湿地公园。眼下,极目所至层林尽染,秋意浓浓,鸟瞰公园,宛如油画一般,色彩斑斓,美不胜收。而位于芜湖市中心的镜湖公园,山势较高,风景优美,自古便是俯瞰江城美景的最佳境地,如今各式现代化建筑群环湖矗立,使“镜湖细柳”这一著名历史景观又平添繁华靓丽的都市情调。入夜,霓虹闪烁,灯火绕堤,芜湖人民丰富多彩的夜生活从此开始。

  芜湖市还有更多的公园正在积极融入“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模式,共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大系统”的形成,这是适应生态文明理念下人居生态环境营造的必然,也将有效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绿色发展”,成为芜湖的发展底色。

  用“传承”说好芜湖故事

  古为今用,传承创新。芜湖公园城市在市建设中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造园理念,让“天人合一”的中国传统造园林理念支撑我国现代公园城市的建设,同时通过公园城市的建设去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公园城市更具观赏性可读性。

  以位于湾沚区青弋江畔的芜湖东湖公园,采用了"一湖分三地,一线串古今"的设计理念,以地域文化为灵魂,辽阔的水域为特色,亭、阁、楼、榭、桥、水廊沟通全园水系,依形造势,依势造景,既保留了传统园林特色,又增添了现代公园的文化要素,是周边居民的绝佳游憩场所。

  “夯实长三角地区绿色发展基础。长三角地区是长江经济带的龙头,不仅要在经济发展上走在前列,也要在生态保护和建设上带好头。”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中指出。

  不负青山绿水,不负江城人民。随着长三角跨区域生态环境协同共治不断向纵深推进,芜湖将持续做优公园城市的乡村表达,迎接青山绿水的生态天堂,奏响长三角地区生态绿色的协奏曲。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