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文化旅游 > 旅游

中安在线   2021-06-29 09:46:51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翟婉倩 徐新山   编辑:冯一嘉

  6月28日,由市委组织部、市文旅局、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委党校、市委党史办共同主办的红色文旅研学线路发布暨百人同行红色路启动仪式在神山公园举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活动现场发布芜湖市红色文旅研学线路和《芜湖市初心地图》,为王稼祥纪念园管理处等10家芜湖市红色文化实践基地授牌,并启动芜湖市“百人同行红色路”活动。

  芜湖红色基因底色厚重,红色文化源远流长。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市文旅局会同各县(市)区和有关单位研发了集教育意义和实践意义于一体的红色文旅研学线路。活动现场,市文旅局对这五条红色文旅研学线路进行了正式发布,分别为:“灯火前行”——安徽新文化运动主阵地、“星火燎原”——安徽工农武装斗争策源地、“烽火硝烟”——皖南抗战中流砥柱、“烈火新生”——“渡江第一船、”英雄之城和“薪火相传”——重走革命前辈红色足迹。

  同时,为了配合红色文旅研学线路的宣传推广和大众体验,市文旅局等单位还开通了“红色芜湖”乡村旅游直通车,实现“红色文化+绿色乡村”的一站式连接,方便市民和游客近距离感悟芜湖红色文化历史。同步启动“红色芜湖”文旅线上宣传推广月,围绕王稼祥纪念园、六洲暴动旧址、步文亭等多个红色景点,发布“游红色景点学党史”专题推文。“芜湖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我们将继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文旅资源开发利用好,努力将我市建设成游客喜爱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生动立体地展现芜湖红色文化,市直机关工委梳理编制了《芜湖市初心地图》,该地图集中标注了1个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0个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7个党史学习教育基地、29个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31个党员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等红色资源,旨在将这些红色资源连点成线、串珠成链。据悉,《芜湖市初心地图》已在“芜湖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涵盖了各个红色资源点的简介、手绘外景、开放时间等基本信息,大家可一“键”到达。

  经组织推荐、实地检查、综合评议和网络公示等,芜湖市王稼祥纪念园管理处、芜湖市烈士陵园管理处、李家发烈士纪念馆、芜湖市博物馆、新四军七师纪念馆、新四军三支队在西河纪念馆、板子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湾沚区湾沚镇桃园村王能珍烈士纪念馆、南陵县革命历史陈列馆、繁昌慢谷红色旅游精品点等10家单位被命名为芜湖市红色文化实践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被命名的单位大力发扬红色传统,持续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推动我市红色文化资源基础建设、管理服务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活动当天,主办方还组织邀请了全市百名“两优一先”和中国好人、道德模范代表赴无为、南陵、繁昌和鸠江等地参观学习,踏着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百人同行红色路”。

  部分图片由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