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经济产业

住皖全国政协委员赴芜湖考察“科技创新与企业发展”

时间:2020-11-26 09:44
摘要

  11月23日至24日,住皖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率住皖全国政协委员考察组赴芜湖,围绕“科技创新与企业发展”主题开展考察活动。

  考察组一行先后赴海螺川崎节能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华东光电技术研究所、芜湖产业创新馆、启迪半导体有限公司、人本集团、埃夫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听取芜湖市相关情况介绍并进行深入交流,对芜湖市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考察组指出,要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着力构建科技创新的先发引领优势,积极把握长三角一体化、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等战略叠加重大机遇,着眼补齐短板弱项,着力完善科技创新支撑体系。要坚持以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为龙头,面向科技最前沿、经济主战场和我省战略性需求,强化创新策源功能,建强战略研发链;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为基石,用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建强新兴产业链;以对接产业集群需求为导向,在增加人才总量和用好人才存量上下功夫,建强人才供应链;以塑造科技创新竞争优势为重点,聚焦激发人才活力和加强成果转化,建强政策支持链;以完善党领导的科创体制为核心,坚持党政“一把手”领衔,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在地方目标考核中的权重,建强考核评价链。

  考察组强调,政协委员要持续发挥自身优势,深入研究论证、建言献策,努力形成更多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的高质量履职成果。要发挥好在界别群众中的影响力,为加快科技强国、科技强省建设,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广泛凝聚共识合力。

  住皖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刘莉、李和平,住皖全国政协委员马传喜、汪利民、马露、刘屹、许礼进、许启金、穆可发参加考察。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聂扬飞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