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经济产业

起好步、开好局 为芜湖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1-01-07 09:33
摘要

  1月5日,市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全市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会议在全市各县区、部门和企业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会议明确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开拓创新,为芜湖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全力确保“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微信截图_20210107093228.png

  会议提出,要“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坚定不移实施人才优先发展主战略”,这让高新区科技经贸部部长凤海飞倍感振奋。他表示,一个高层次领军人才可以凝聚一个团队、兴起一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近年来,高新区通过产业聚才、政策引才招引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吸引了大量高端科技人才团队在高新区集聚。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把科技人才放在科技创新最优先的位置,坚持引进和培育并举,集聚一批领军人才,加快培养一批高技能人才和优秀企业家人才,引导各类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大胆创业创新,构建多层次的人才体系,为园区建设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在安徽酷哇机器人有限公司,1月6日一大早,公司管理层专门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强调要大力发展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推动芜湖制造与人工智能、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加速迈向‘芜湖智造’。”企业副总经理陈雅娟说,作为一家人工智能企业,酷哇将牢牢把握机遇,进一步增强研发投入,不断打磨和提升技术水平,用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技术革新传统环卫、物流和出行行业。在产品方面,力争实现新能源化、数字化和云端化、供应链的优化等三个大方向上的升级,力争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过3亿元,2022年超5亿元,顺利实现公司IPO目标,努力成为“芜湖智造”的一张新名片。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还指出,“岁末年初,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大民生保障和市场保供力度。”“社区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防线。”鸠江区赤铸山社区党委书记徐道创告诉记者,连日来,社区通过公告栏、小喇叭、业主微信群、QQ群等多种渠道,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呼吁广大居民群众“两节”期间减少走亲访友和聚集性活动,少去人员聚集场所,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活动范围尽量控制在本市。同时,认真细致开展社区返芜人员信息摸排登记工作,强化健康监测和随访管理,消除疫情输入隐患,“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策略,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赵丹丹 张学桥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