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经济产业

在争创一流企业的征程上行稳致远

时间:2021-02-03 15:50
摘要

  2020年,安徽中烟芜湖卷烟厂各生产单元围绕创新促发展要求,通过管理创新、流程优化,使单日产量从年初的2100箱提升到年末的近3000箱,企业18项对标指标全部超过烟草行业平均水平。与共和国同龄的芜湖卷烟厂,扎根江城72年,持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在争创一流企业的征程上行稳致远。

  创新为本,党建为魂。芜湖卷烟厂牢牢把握党建引领、创新驱动的要求,紧扣职能定位,推动企业发展创新提质、进阶升级。

  1月25日下午,在芜湖卷烟厂异型包装车间的定量烟支输送线上,十几名工作人员一字排开,简便、快捷地包装烟支转台盒模上的定量烟支,工作效率比以前提升近3倍。这条新的输送线,是芜湖卷烟厂为降低预包装成本、提升包装效率的专项攻关成果。

微信截图_20210203154844.png

  近年来,芜湖卷烟厂通过结构调整和产品升级,徽商新概念细支产品已成为行业40元价位第一大单品。为解决生产中手工包烟的效率和浪费问题,企业借鉴先进经验,经过一年多摸索,于2020年底成功研发出定量烟支输送线,每年将给企业节约1000万元的生产成本,并申请了25项国家级专利与软件著作权。

  在不同历史时期,芜湖卷烟厂都能敢为人先,善于抓住时代机遇,有过联营加工、中外合作研发混合型卷烟、进军海外等一系列蜚声行业的创新之举,在生产经营、管理体制、技术升级上不断探索创新。2020年,芜湖卷烟厂在提升实物劳动生产率和控本增效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在行业领域引起强烈反响,推动实现了关键指标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在创造丰厚业绩的同时,卷烟厂也塑造了一支具备与时俱进的拼搏精神、严深精细的敬业精神、勤勉担当的实干精神的企业团队。从一个民营小厂发展成为全国烟草行业大型骨干重点企业,并跻身“中国烟草36家重点工业企业”“中国工业企业500强”和“全国纳税100强企业”之列,芜湖卷烟厂始终保持着一股改革创新的勇气和锐气。

  2020年,芜湖卷烟厂持续深化芜烟“1134+”党建工作格局,积极探索协调贯通、有机联动的企业党建作用联动机制,强化基层组织班子能力建设,着力推动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人才队伍优势、内生动力优势和政治生态优势。特别是面对疫情汛情大考,卷烟厂2月10日正式复工复产,成为安徽中烟首家和芜湖地方首批复工企业。在集中精力办好自己事情的同时,企业向芜湖捐赠疫情防控专项资金100万元,职工自发组织向芜湖两家医院募捐善款26万多元;防汛期间,成立党员突击队参与巡堤,募捐防汛物资支援一线,开展防汛志愿服务活动等,有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放眼“十四五”,芜湖卷烟厂将把握大势,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尽全力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企业党委负责人表示,将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强化科技创新,推动发展模式转变和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产业链水平、产品质量,致力于打造一流企业、一流队伍,形成与国内一流水平接轨的技术、流程、标准、规范和管理能力,在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为芜湖打造“四个名城”、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张申尚 储普查 张艺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