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经济产业

奇瑞智能网联“未来工厂”开工建设

时间:2021-02-05 15:40
摘要

  2月3日,奇瑞智能网联“未来工厂”一工厂项目在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建设,标志着芜湖汽车产业加快智能化转型的重大“新基建”项目又落一子。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市领导张峰、丁祖荣、宁波,奇瑞控股集团董事长尹同跃出席活动。

  宁波在致辞中表示,芜湖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精心培育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等10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截至目前,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已集聚规上工业企业131家,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预计完成产值492.6亿元,增长19.5%。奇瑞此次开工建设的“未来工厂”,致力成为面向未来的高端智能化工厂和智能网联示范区,必将有力提升全市乃至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特别是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水平,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奇瑞以此次“未来工厂”开工为契机,牢牢把握主责主业、紧紧聚焦目标任务,接续奋斗、持续创新,不断做大、做强、做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截图_20210204100815.png

  据悉,按照奇瑞集团“十四五”规划,智能网联“未来工厂”项目将在芜湖建设3个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高端智慧工厂。率先开工建设的一工厂项目主要生产全新高性能的新一代平台产品(奇瑞4.0产品)和T1X平台核心产品瑞虎8系列等共计10款以上产品,可实现年产50万辆整车(含KD)生产规模,最新一代混合动力发动机和变速箱项目也将同步建设。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赵丹丹 张艺 张学桥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