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经济产业

“十三五”期间,全市建筑业总产值超3000亿元

时间:2021-02-18 11:14
摘要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十三五”期间,全市建筑业总产值3025.75亿元,较“十二五”期间增长63.12%,年平均增幅12.62%。

微信截图_20210205155007.png

  “十三五”期间,全市共有建筑业企业1681家,其中特级企业3家、一级资质企业115家。建筑施工企业中级及以上技工达7.21万人,比“十二五”末增加5754人。2020年,芜湖市新建绿色建筑457.75万平方米,占全市新建民用建筑面积的90.06%;装配式建筑新建面积131.73万平方米,占全市新建建筑面积的19.68%。同时,芜湖市创建首批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1家,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优质工程奖项320项,省优“黄山杯”奖工程的数量、质量标准示范工程的数量均居于全省领先地位。

  为了加快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芜湖市大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将工程建设项目线下审批改为线上审批,变“企业跑腿”为“数据跑腿”,不断缩短审批时限,优化建筑业发展环境。截至目前,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75个工作日以内,涉及工程建设项目的审批事项减少至51项,1166个工程建设项目实现线上审批,建筑企业的办事满意度大幅提升。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潘晔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