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经济产业

春节期间——

重大项目建设“不停歇” 能源供应“不打烊”

时间:2021-02-07 10:52
摘要

  日前,随着中石油昆仑燃气芜湖分公司天然气管道供气工程的调压站出站阀门缓缓开启,芜湖信义六期玻璃生产基地1000吨/天的光伏玻璃生产线正式点火投产。这标志着芜湖市又一重大项目进入“起步就冲刺、开局即决胜”的建设状态。这个春节,伴随着芜湖市重大项目建设的脚步不停歇,能源供应也将“不打烊”,全力助推“六稳六保”。

  据悉,信义六期项目是信义公司在芜湖经开区投资建设的又一光伏玻璃生产基地,共4条1000吨/天生产线,投产后用气总量达3亿立方米/年,因此对天然气的稳定供应提出严峻考验。此次新投入使用的天然气直供管道专供信义六期项目用气,全长约6公里,设计年输气能力8亿立方米,也是昆仑燃气芜湖分公司为信义光伏产业供气以来建设的第二条天然气直供管道。为降低对道路的损坏和对交通的影响,管道敷设全程分8段采取定向钻穿越施工,技术难度高,施工难度大。施工单位边施工、边研究、边协调,调阅有关地质图纸,认真分析研究,缜密计算,确保了该路段的安全施工,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完成了全部8段管道定向钻穿越。

  据介绍,信义六期后续三条生产线将于今年7月前全部投产,已投产的生产线今年春节将开足马力运转,昆仑燃气芜湖分公司也将全程在岗(如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赵云涛 郑远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