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经济产业

芜湖市外贸2020年增速全省第一

时间:2021-02-20 15:41
摘要

  芜湖海关日前发布了2020年全年芜湖外贸成绩单。芜湖市2020年进出口总值58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9%,进出口总值位列全省第二,与去年同期保持不变。增速以0.9个百分点的优势领先合肥,排名第一,增速高出全省平均水平3.7个百分点。

微信截图_20210207103957.png

  海关方面分析认为,在去年新冠疫情全球蔓延的外部形势下,芜湖市外贸实现了年初提出的“进出口促稳提质”预期目标,同时外贸结构进一步优化、外贸发展动能进一步增强、高水平开放平台带动作用明显。

  在安徽自贸区等政策利好刺激下,芜湖市有进出口实绩企业数量去年以来稳定增长,头部企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市有进出口实绩企业共808家,较去年同期增加44家。其中,前五大企业进出口值合计220亿元,占37.6%。大型企业(进出口总值1亿元及以上)70家,较去年同期增加9家;大型企业进出口值合计510亿元,增长20%,占比87.2%。

  芜湖水运的健康持续发展给外贸经济注入了一支“强心针”。去年以来,海关监管进出口货物货运量、集装箱吞吐量实现稳定增长。以货运量计,芜湖海关共监管进出口货物383.7万吨,增长24%。以集装箱计,监管进出口集装箱22.7万箱次,增长8.2%。芜湖朱家桥码头的国际进出口货物吞吐量和国内货运吞吐量稳定增长,水运优势充分发挥。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杨友艺 余霏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