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经济产业

奇瑞入选“全国企业科技创新500强”

时间:2021-06-21 11:32
摘要

  日前,八月瓜创新研究院发布《全国科技创新百强指数报告2021——企业、高校及研究机构篇》,在《报告》企业篇的“全国企业科技创新500强”排名中,奇瑞汽车排名第21位。

微信截图_20210604171242.png

  “全国企业科技创新500强”排名以2016-2020年全国专利信息为核心数据源,采集分析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统计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八月瓜专利数据库等多方数据,对创新主体科技创新指数排序情况、分布格局、发展态势、指数结构等进行全面对比分析后产生,指标体系构建和数据处理上突出科技成果转化导向。奇瑞汽车是排名前30强中的两家汽车企业之一。

  坚持“技术立企”的奇瑞成立24年来,每年投入销售收入的5%-7%用于自主研发。截至目前,奇瑞集团累计申请专利21000件,累计授权专利13000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3900件,位居全国汽车企业前列;10余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和“中国十大创新型企业”等荣誉;奇瑞汽车连续7年位居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榜首。截至2020年底,奇瑞累计承担国家“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180项,是承担国家科研项目最多的汽车企业。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