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经济产业

奇瑞新能源国家级绿色技术示范项目签约

时间:2021-06-29 09:56
摘要

  6月28日,国家级绿色技术示范项目——奇瑞新能源汽车四期基地签约活动在铁山宾馆举行。市委书记单向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领导何友旺、贺东,奇瑞控股集团董事长尹同跃参加。

微信截图_20210629095600.png

  奇瑞新能源汽车四期基地项目总投资70亿元。项目将按奇瑞自主创新、国家发改委推荐的绿色制造技术,进行5款高端智能纯电动新车型的设计、制造开发、装备开发以及工厂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含生产车间、物流中心、研发大楼、销售及体验中心、生活区及配套等,将在高新区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

  据介绍,奇瑞新能源2017年在高新区建成一期年产1万台的小蚂蚁铝合金整车生产线;2018年完成年产6万台铝合金纯电动整车生产线二期工厂的建设;三期“奇瑞新能源智能网联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基地项目”正在建设中。

  作为安徽省首批战新产业基地之一——芜湖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的核心区,高新区目前已形成具有一定规模及市场竞争力的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今年1-5月,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区内企业实现产值95.9亿元,同比增长102.31%。此次奇瑞新能源绿色技术示范基地项目的签约,将进一步丰富高新区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扩大奇瑞智能网联汽车市场份额,提升芜湖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的创新力和竞争力。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赵丹丹 张学桥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