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经济产业

芜湖市主导制定全国首个智能审批标准

时间:2021-07-19 10:00
摘要

  由芜湖市主导制定的《企业登记智能审批服务规范》安徽省地方标准已于7月8日正式实施,这是全国首个智能审批相关的省级地方标准。

微信截图_20210719100111.png

  据了解,该标准由芜湖市标准化研究院主导,联合芜湖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研究制定。该标准以芜湖、合肥、亳州等地智能审批的成功经验为基础,对企业登记智能审批服务的术语和定义、基本要求、适用对象、适用范围、登记审批流程、业务支撑等方面作出了明确的规范,为其他各地市开展智能审批提供了有力参考。

  智能审批的应用,彻底实现了行政审批从人工审批模式向电脑智能审批模式转变的质的飞跃,达到了高度精简登记材料、深度优化登记流程、无限压缩登记时间的理想目标,也是我省推深做实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的积极实践。同时,该标准的出台将进一步规范企业登记智能审批的整体服务过程,推动注册登记事项、流程、服务标准化建设,实现智能自助审批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和智能化,更好服务市场主体,优化我省营商环境。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邓健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