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经济产业

繁昌区重点项目建设开足马力“加速跑”

时间:2021-08-12 09:27
摘要

  走进位于孙村工业园区的久弘重工新厂房建设工地,机声隆隆,焊花四溅,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安装作业。这个新建的熔炉造型车间占地近3000平方米,1台10吨的中频电炉已安装到位,1条20吨的树脂砂生产线已“走马上任”……随着一个个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 繁昌区吹响了重点项目建设的“冲锋号”。

微信图片_20210729153347.jpg

  据悉,2021年, 繁昌区计划实施213个重点项目,143个已完成目标进度,占项目总数的67%。续建项目62个,别占续建项目总数的61.3%。计划新开工项目151个,已实质性开工项目112个,开工率52.6%。政府投资项目92个,PPP项目51个,产业项目70个。

  工作调度会、线上洽谈、云签约……年初以来,繁昌招商人员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抢抓项目、招引人才。

  3月25日,繁昌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进行集中签约。此次集中签约项目12个,涉及3D打印及智能装备制造、大健康等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

  5月18日,繁昌又有21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21.58亿元。项目依就锁定装备制造、文化旅游、大健康等新兴产业,并新引进了产业基金、总部经济等。

  上半年,全区新签约招商项目124个,同比增长30.5%。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4个。投资100亿元的零碳智慧产业园、投资30亿元的海螺精品机制砂和骨料生产项目、投资15亿元的吉孚汽车变速箱制造基地项目、投资15亿元的迅驰精密轴承产业园、投资10亿元的中商惠民智能物流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等被繁昌揽入怀中。

微信图片_20210729153351.jpg

  “新军团”正快马加鞭, 而“老军团”更是马不停蹄。

  仅今年初,繁昌就集中开工项目12个,总投资25亿元,包括海螺中南智能机器人项目、欧文帝智慧家居及空调配件生产项目、知足足型3D扫描仪设备生产及大数据分析应用项目等。繁昌区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 掀起新一轮全员拼抢大项目、全面聚焦大项目、全力攻坚大项目、 全心服务大项目的新热潮,为繁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据统计,上半年全区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47个。

  为了推动项目建设, 繁昌对重点项目进行摸底排查,分类列出开工清单,集中梳理一批重大产业、 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项目优先保障、优先推进、优先开工。同时,繁昌不断创新机制体制,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他们强化资金保障,多层次、多渠道为重点项目建设筹集资金; 对项目用地需求全面梳理,科学合理安排用地指标;推行项目协调机制, 解决项目推进困难和问题。今年上半年,该区围绕银企担、用工、用地、产学研、产销对接等方面,举办各类活动近百次,解决企业实际问题60余个。10家银行与区内企业签订贷款授信合作协议,授信金额30亿元,摸排371条融资需求和项目信息。通过银企对接新增企业授信10.4亿元,新增贷款投放3.85亿元、担保贷款4.2亿元。

  7月28日, 记者来到繁昌经开区宠幸宠物用品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迎面而来: 1#主粮车间、内部设备车间等工地上车辆穿梭、机械轰鸣,建筑工人们挥汗如雨。

  “目前, 我们正全力抓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项目现场负责人说。

  “从项目落地、建设推进到竣工验收、投产达效等每个阶段,我们与投资方一起认真梳理。就项目用地、立项、可研、环评、能评、规划审查、施工许可、施工安全、竣工验收、产权证办理、人才招聘等每个环节,制定具体的时间计划和路线图。”繁昌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做到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盯,一个清单一个清单地对账销号,实行无障碍、无缝隙、“24小时”交流对接、跟踪服务、现场会办,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全冰)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张黄超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