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经济产业

“十四五”期间芜湖市重点研发创新平台建设再跃升

安徽芜湖:十大孵化创新园将全部建成运营

时间:2022-01-12 11:02
摘要

  记者近日从市科技局获悉,“十四五”期间,我市将深入推进各类创新平台建设,至2025年,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的十大孵化创新园将全部建成运营。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芜湖深入推进重点研发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构建以公共研发平台为龙头、以企业研发平台为主体的创新平台体系。设立每年10亿元的产业创新专项资金,支持哈工大机器人产业研究院、西电芜湖研究院等45个重点研发创新平台建设。全市各类省级以上研发机构446家,省新型研发机构27家,占全省四分之一。

  “十四五”期间,我市将集聚平台资源,优化空间布局,围绕产业创新需求,进一步加强各类创新平台建设。一方面,高标准规划建设主题鲜明、专业运营、服务完善的十大孵化创新园,努力将科技园区基地打造成产业创新和城市转型的先行区、引领区、示范区。另一方面,推进市重点研发创新平台扩容提速建设,增强创新成果产出和转化应用,在新一代人工智能、三代半导体、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打造一批重点研发创新平台,力争到“十四五”末,省级以上新型研发机构达到40家,与市级重点创新研发平台共同形成覆盖科技创新全周期、全链条、全过程的研发平台体系。同时,抢抓合芜蚌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机遇,加强“全域孵化”能力体系建设,力争到“十四五”末,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达100家,实现国家级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县(市)区、开发区全覆盖。

  在重点产业核心技术攻关方面,我市将在原有100个左右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基础上,每年一批定向攻关、揭榜挂帅项目,加快突破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成体系解决一批产业链发展共性问题。深度参与省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建设,探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的“芜湖路径”,面向前沿领域共性需求,聚焦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实施重大装备和关键零部件技术攻关计划;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积极支持企业开展科研攻关,推动科学技术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抢占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高点。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赵丹丹 编辑:李冯源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