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经济产业

2022年春季云直播经开区专场招聘会暨首场紫云英人才春季线上对接会侧记

中安在线   2022-03-17 09:17:53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俞冰清 邓健   编辑:李冯源

  疫情挡不住,相会在云端。3月15日上午,“春暖花开 职等你来”2022年春季云直播经开区专场招聘会暨首场紫云英人才春季线上对接会成功举办。奇瑞汽车、美的厨卫、信义光伏玻璃、大陆汽车电子等10家企业HR直播带岗,“云上”发布一千多个工作岗位。

  上午10点,“云上巴士”准时出发。全市人才工作 “总服务商”和城市HR——市人才发展集团率先发出“招贤令”,通过 “3113”人才工程、芜湖市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施细则等,详细介绍我市“紫云英人才计划”。

  “突如其来的疫情,为我们招才引智工作增添了很多不确定性。”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俊告诉记者,为进一步做好援企稳岗和“招才引智”工作,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芜湖创新打造“云上巴士”,通过“云直播”线上交流,推介芜湖人才政策,发布企业招聘岗位;通过城市形象片、企业宣传片、人才故事的“云上直播”,连通城市、高校、企业和求职者。

  随着HR对企业情况、岗位信息全方位的展示,留言互动区也活跃起来:“技术奇瑞,期待各位学子踊跃报名”“七险一金”“水吧、足球场、篮球场、健身房”……有了前期充分宣传和精准推送,直播伊始,线上参与人数就已达到1.19万,高峰期2.78万,投递求职简历900多人。芜湖宏景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云直播招聘会上发布了30个工作岗位,“我们企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无论是高端人才、技术型人才,还是生产管理类人才都有需求。”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沈小晶表示:“疫情防控阶段采取线上云直播,将岗位靶向推送,让求职者‘足不出户’也能对接用工企业、获取就业信息 。”

  “核心岗位主要聚焦于研发类人才、营销类人才以及智能制造类人才。”奇瑞控股集团商用车公司人力资源总监乔国慧评价说: 把产业链关联的企业集中在一起,创新打造与全市人才政策相互呼应、互相影响的人才“云平台”,不仅可以为企业引进新鲜血液,还有助于上下游企业的联动。“欢迎对芜湖、对奇瑞感兴趣的小伙伴能够加盟我们,与我们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之前我们是直通车直通校园,组织学生去到企业。现在,我们开通‘云中BUS’,通过企业生产场景、办公文化的线上再现,把企业‘云传播’到校园。”据市劳动保障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红涛介绍,2022年春季云直播经开区专场招聘会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经开区管理委员会、市人社局、市人才发展集团主办。作为全市2022年芜湖市紫云英人才援企稳岗攻坚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我市还将根据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面向不同产业、不同群体的各类线上直播招聘活动。 市人才发展集团自揭牌成立以来,以超常规思维谋划首创之年的各项工作。强力推进“百校大宣讲”,持续开展“万名高校学子进百企直通车”和“百名企业家进高校”等活动;为奇瑞、海螺、美的等重点企业和重大“双招双引”项目组建服务专班;开展2022年芜湖市紫云英人才援企稳岗攻坚行动,已从中西部地区帮助企业引才1000多人;加快建设“紫云英人才驿站”“人才会客厅”,在引才聚才上精准匹配,跑出招才引智“加速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