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经济产业

中安在线   2022-05-09 17:36: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冯源

  安徽移动芜湖分公司大力推进“数字乡村”工程,积极推动农村地区信息化、数字化建设,不断完善智慧农业服务体系,努力缩小城乡“数字鸿沟”,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加强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筑牢数字乡村建设基石。目前,安徽移动芜湖分公司完成行政村4G网络,光纤宽带100%全覆盖,同时持续推进网络新基建计划,持续完善农村地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截至2021年底目前已完成200余个5G 700MHz站点建设,有效夯实了农村地区的通信网络能力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5091729082.jpg

  打造一体化数字解决方案,拓展乡村数字经济新业态。加快5G技术与农业生产深度融合,打造“5G+智慧农业”综合解决方案,加强智慧农业示范点建设,建设智慧农业示范信息化项目20余个。

  深化农村数字化建设,提升农村治理现代化水平。打造移动云监控、云广播、云家园“三朵云”平台,形成了一整套“云+”赋能提升乡村治理信息化水平的管理模式。依托于高品质宽带网络,安徽移动芜湖分公司整村推进“平安乡村工程”。村委可通过视频监控中心实时查看村里重要区域的情况,结合政企信息化业务资源和“乡村大屏”,持续推进整村、整镇、整县突破,推动全村业务提升。目前安徽移动芜湖分公司已在南陵县高岭村完成平安乡村示范村建设,并在南陵县完成了整县签约。

  完善信息服务体系,实施乡村教育数智化工程,推动优质教育资源与乡村学校对接,实现乡村中小学校园管理信息化。首创云视讯同步课堂,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实施乡村医疗数智化工程,助力优质医疗资源向偏远农村地区下沉,利用5G+云视讯为基层卫生室提供与三甲医院等优质医疗机构的远程问诊、会诊服务。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安徽移动芜湖分公司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选优配强帮扶干部前往芜湖县六郎官巷进行帮扶,除此之外,积极开展消费帮扶,推动乡村产业振兴,2021年全年通过员工自发购买、食堂消费参与购买国家级贫困县农产品,为促进农户增收起到积极作用。

  下一步,安徽移动芜湖分公司将继续以数字乡村建设为主要抓手,发展移动公司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大5G 700MHz站点建设,打造更多的高标准示范村,以提升乡村基础信息服务、完善乡村治理智能化水平,形成乡村治理新体系,让数字乡村建设赋能乡村振兴。(贺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