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经济产业

中安在线   2022-11-10 08:46:25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赵丹丹 张学桥 陈洁   编辑:贾良月

图为奇瑞新能源汽车生产线

  记者11月9日从奇瑞控股集团获悉,今年前10月,奇瑞累计销售汽车102.7万辆。这一数据的出炉,标志着安徽省第一家年产销过百万辆的汽车企业诞生。

  今年以来,奇瑞克服严峻的经济环境、疫情、行业缺芯等不利影响,实现逆势而上的高质量发展。10月份,奇瑞集团销售汽车132828辆,同比增长50.4%;1-10月份,累计销售汽车102.7万辆,同比增长38.8%,首次年内累计销量突破百万辆。

  记者采访中获悉,奇瑞曾用10年时间,在2007年12月成为中国第一个累计下线100万辆的自主品牌车企。今年,奇瑞用10个月时间实现产销百万辆的突破,完成了从“10年100万”到“10个月100万”的新跨越,展现了自主品牌车企“破百”速度提升12倍的拼劲和韧性。

  奇瑞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助力芜湖乃至安徽省新型工业化按下“快进键”。截至目前,奇瑞围绕汽车产业链,在芜湖总部当地集聚企业1000余家,吸引前来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30余家,整体提供就业岗位20余万个;孵化衍生出工业机器人、通用航空、新能源、现代农业装备、智能互联、汽车金融等新兴产业,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打造生机勃勃的“产业生态圈”。

  当前,安徽正在积极布局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赛道”,以合肥、芜湖为主要基地,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首家年产销破百万辆车企的诞生,进一步提升了安徽汽车产业在中国汽车工业版图中的地位,为安徽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注入澎湃新动能。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汽车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必须当仁不让地担负起历史使命。”奇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表示,奇瑞将进一步发挥品牌和总量的优势,发力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努力成为实体经济做大做强的肱骨和脊梁。(记者 赵丹丹 张学桥 陈洁 文/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