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经济产业

中安在线   2022-11-24 09:47:36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陈旻 张锐   编辑:贾良月

安徽融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记者 陈洁 摄

  地处“皖南门户”,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便捷的交通,让繁昌如其名一般,总是充满改革、创业的激情和干劲。民营经济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打造为企服务“上门办公会”品牌……繁昌区在转型发展之路上始终勇于突破、疾步向前。

  当下,繁昌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为芜湖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更大担当”为己任,在全区上下凝聚“没有走在前列就是危机”的共识,以勇争一流的追求、鲜明的干事创业为导向,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打造一张为企服务的“繁昌品牌”

  从原料进入到成品产出,全封闭的车间里没有一名工人。这是记者在位于繁昌经开区的芜湖卫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冻干车间外看到的场景。全自动化的生产车间,世界领先水平的生产工艺,生产的宠物粮品质稳定、卫生标准高。“我们是今年3月才正式投产的,11月1日一天的销售额就有6600万元。”公司副总经理黄峰告诉记者。

  国内宠物用品行业是一片新兴市场,潜力广阔,总公司上海宠幸宠物用品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批从事自主品牌宠物营养品和宠物用品生产的头部企业,在繁昌规划建设约600亩的集宠物主粮、保健品、零食用品研发与生产、供应链物流等全产业链集群基地。对于选择繁昌,黄峰提及最多的词是“环境好”。

  在“企业满意”的衡量标准下,繁昌坚持“把现有企业服务好作为最有说服力的营商环境之一”,深入践行“1%工作法”。创新开展“上门办公会”,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轮流每周带队上门、现场办公,见事建档、闭环办理、事毕销号、100%满意,把有效解决问题作为生命力,以企业家满意赢得口碑,努力打造为企服务“繁昌品牌”。

  亲身体验过“上门办公会”成效,黄峰更加对繁昌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也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黄峰表示,企业与地方的成长是相辅相成的,“我们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速度,增加生产产能,不断扩大国内和国际市场份额,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助推芜湖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创下一种项目建设的“繁昌速度”

  工地上钢结构骨架气势宏伟,厂房外形已现。同福中央厨房及配套大健康产业园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21天,效率之高,连企业方也惊叹不已。“开工不到99天,厂房主体封顶,这个速度非常值得点赞。”安徽同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红武感慨道。

  坚持“现有企业再投资是最实在的招商引资”,秉持“家里一个繁昌,家外还有一个繁昌”的理念,繁昌充分凝聚一切资源建设繁昌。作为繁昌着力打造的大健康产业链上重要一员,计划总投资20.5亿元的同福中央厨房及配套大健康产业园项目,是同福集团加快一二三产业联动布局的重要举措,也是繁昌服务好现有企业、推动企业再投资的生动实践。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这让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我们感觉到既振奋,又肩负重任。”王红武说,“我们将把成为‘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典范’作为集团发展愿景,加快推进同福集团在芜湖新建项目的建设,争取早日投产,为推动乡村振兴、助力芜湖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人民城市贡献力量。”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销售额10亿元以上,年纳税4000万元以上。同福集团将形成北以石家庄、南以繁昌为中心的发展格局。

  凝聚一股干事创业的“繁昌力量”

  “在繁昌办事真快!”同样感受到在繁昌投资建设效率的还有安徽融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这家主打产品为光伏跟踪系统和固定支架、成套智能装备生产线的企业目前一期项目已全部投产。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以上,年纳税1亿元以上。

  “去年下半年投产,当年投产当年入规。”公司行政经理黄辉告诉记者,企业契合繁昌培育绿色低碳产业路线规划,发展势头强劲,现在订单供不应求。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对“双碳”工作作出系统安排。在黄辉看来,这对企业是重大的激励,“把握国家战略机遇,我们将立足主营业务做大做强,加强科技创新,赋能绿色发展。”

  紧抓快干、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加速向前冲,努力以高质量提升发展成色,用加速度应对发展挑战,在这样的理念催动下,繁昌三季度在全省45个区经济运行综合排名中拿到了第一的名次。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对当前的繁昌来说,高质量发展是主题、任务也是目标。

  “我们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牢记‘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以归零之心对待成绩,以‘居火屋、行漏船’之心对待挑战,以‘夜不能寐’之心对待短板,以‘早一天也好’的追求对待每一项工作,咬定目标不放松,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红’,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繁昌区副区长张伟说。(记者 陈旻 张锐)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