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市长报道集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如期高质量完成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

时间:2020-09-27 08:25
摘要

  芜湖日报讯9月25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听取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涉及芜湖市问题整改情况报告,调度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市委书记潘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主持。市领导贺东出席。

  潘朝晖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开展“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扎实推进水环境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取得较好成效。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做到直面问题不遮掩、主动担当不畏难,以铁的决心、硬的举措推动所有问题按时按质整改到位。

  潘朝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严格落实“点对点、长对长”的“一项一专班一方案”工作推进机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加快验收销号,紧扣时间节点,聚力推进自然保护区、入河排污口、城市黑臭水体、船舶污染等问题排查整治。要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加强督导检查,健全长效机制,对整改完成的问题,及时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要强化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关联性、衍生性问题和其他生态环境问题及风险隐患,建立完善“问题发现——整改——再发现——再整改”滚动整改机制,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单向前要求,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进一步增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找借口、不讲条件、不惜代价抓好整改落实。要迎难而上、加快进度,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操作性、实效性,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要严肃纪律、强化保障,凝聚形成攻坚克难抓整改的强大合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吴觅 赵云涛 周文瀚)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吴觅 赵云涛 周文瀚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