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市长报道集

单向前宁波“六一”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时间:2021-06-04 11:22
摘要

  5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单向前,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宁波来到锦苑实验幼儿园赤铸山路分园、市培智学校,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市领导张志宏、孙国正、王芳、陈怡参加活动。

  节日前夕的幼儿园,处处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在芳草茵茵的户外运动场,孩子们正趴在草地上绘画。“伯伯好!老师好!”看到客人到来,清脆稚嫩的童声很快响起。单向前、宁波一行来到孩子们中间,向孩子们问好,表扬他们的绘画生动又充满想象力。

  “小朋友今年几岁?儿童节想要什么礼物?”走进活动室,单向前俯下身子亲切地与孩子们交谈,向他们送上儿童绘本等节日礼物,并坐在活动室台阶上与孩子们合影留念。单向前强调,建设人民城市,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优质的教育资源必不可少。要进一步扩大全市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创造良好条件,真正做到让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孩子开心。

  市培智学校是一所主要面向智力障碍、自闭症等适龄儿童的特教学校,目前共有198名学生。在学校针对学前儿童开设的“风信子儿童康复中心”,单向前、宁波一行走进蒙氏训练室、感统室,为孩子们送上儿童节礼物,祝大家节日快乐。在厨艺体验馆,孩子们正在做手工绿豆糕,单向前高兴地收下孩子们送上的绿豆糕,向他们表示感谢。

  看到孩子们在校园里得到精心照料、接受专业康复,单向前为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点赞。他说,特教学校教师要有超乎寻常的耐心、爱心以及智慧,希望大家继续努力,用无微不至的关心爱护,培养孩子掌握自理能力和简单技能,将来能够融入社会、有尊严地生活;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特殊教育发展,加大支持力度,破解机制难题,不断提高特殊教育的质量和水平,让接受特殊教育的孩子和同龄人一样健康成长。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赵丹丹 王俊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