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市长报道集

芜湖市召开市安委会2021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06-18 10:08
摘要

  6月17日下午,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芜湖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后,芜湖市立即召开市安委会2021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芜湖市“防风险、保平安、迎‘七一’”安全防范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桑宝庆主持会议。

  宁波指出,当前正值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时刻,同时也是疫情防控的稳控期、防汛备战的窗口期、生产经营的高峰期、户外作业的高温期。面对多期叠加的压力,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宁波强调,要认清形势,保持安全生产严抓狠管高压态势,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再研判、再督促、再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守住底线,坚决落实保障“七一”政治任务,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特别是加强重难点问题排查攻坚、健全安全隐患举报机制、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平稳有序抓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多管齐下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要压实责任,狠抓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制度建设。要齐抓共管,加快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切实抓好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创建任务的落实,加快构建系统化、综合性、全方位的城市安全发展体系。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翟婉倩 冯光宇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