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市长报道集

宁波会见中科院客人

时间:2021-07-15 10:26
摘要

  7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会见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石勇,就科研成果转化、大数据应用、产业数字化等问题进行交流。副市长贺东,市政府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王志鹏参加。

  宁波欢迎石勇一行来芜考察调研。他表示,优越的地理交通条件和深厚的产业基础,为芜湖带来了得天独厚的科技创新环境和资源。当前,芜湖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汽车及零部件、材料等支柱产业增长稳定,第三代半导体、高端装备等战新产业十分活跃,创造出丰富的工业应用场景和数据资源,为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提供了优质土壤。芜湖高度重视互联网平台和大数据对产业发展的赋能作用、对于社会管理的优化作用、对城市品质的提升作用,正着力探索“政府+大企业+大院大所”合作创新模式,积极助推本土制造业与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嫁接资源、共同发展。我们欢迎更多的科研机构和科技创新人才与芜湖携手,深入产业升级、社会建设各领域,加强沟通交流,找准发力方向,共同促进前沿科技研究,加速创新成果转化,不断增强城市科技创新能力。

  石勇表示,希望加强与芜湖的合作交流,以大数据利用、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增信平台建设等为抓手,进一步挖掘数据资源潜力,推动数字产业链条落地,加速科技创新成果应用,为芜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研助力。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吕成 冯光宇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