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市长报道集

宁波督导调研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加快老旧小区改造

时间:2021-08-04 09:41
摘要

  8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督导调研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并召开工作推进会。市领导桑宝庆、程刚,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宁波先后来到镜湖区绿影新村、团结一村、黄果山小区等,了解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和成效,现场指出工作中存在的改造标准不高、工程进展较慢、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加快问题整改和项目推进,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做好老旧小区改造。

  在听取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情况汇报以及镜湖区、鸠江区、弋江区相关工作汇报后,宁波强调,老旧小区改造不仅是人民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文明城市创建的应有之义,也是展现基层党建水平和社区治理能力的重要窗口。各相关责任部门要以更高的站位深化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十四五”时期一项重要内容,科学谋划、扎实推进、确保实效。要以更细的措施谋划工作,全面摸清老旧小区底数,严谨制定改造计划和标准,完善相关考核机制,全力打造安全、干净、整齐、设施完好的社区环境。要以更“诚”的态度加强群众沟通,认真倾听意见和需求,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抓手,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支持度、参与度,以全面改善人居环境为目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宁波还先后前往肖邦音乐学院、滨江一村等处,检查相关建筑疏散通道整改工作进展、燃气管道安全管理情况等,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加强隐患摸排,加紧查漏补缺,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吕成 冯光宇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