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市长报道集

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组赴芜湖督察法治政府建设

时间:2021-10-21 09:26
摘要

  日前,全国政协常委、中央依法治国办第四督察组组长李少平率队来芜实地督察法治政府建设。副省长王翠凤,省司法厅厅长姜明陪同,市领导宁波、何友旺、桑宝庆参加汇报会或调研。

  督察组一行先后赴新芜经济开发区、市智慧协同中心,实地查看我市公共政策兑现、惠企政策网上平台运行等情况,并召开专题汇报会,听取我市依法推进公共政策兑现、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试点工作及法治政府建设相关情况。

  李少平介绍了此次督察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全面依法治国工作落实年,部署开展督察是为了督促各地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系统谋划和顶层设计,着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全面强化重点领域法治化治理,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李少平对芜湖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和营商环境优化良性互动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刀刃向内勇气,推动问题解决、加速政策兑现,以认识水平提升促进发展梯次攀升,为打造诚信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筑牢思想根基。要采取有力措施,紧盯依法行政高标准、经济发展高质量、社会治理高效能、群众生活高品质目标,紧密融合信息化手段,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着力完善提升,在实践中总结、在总结中提高,以督察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实现更多突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法治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芜期间,督察组还调研了市产业创新中心。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王世宁 冯光宇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