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市长报道集

宁波开展“行走芜湖”实地调研 推动人民城市建设落细落实

时间:2021-10-25 09:42
摘要

  10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开展“行走芜湖”实地调研,全程步行、边走边看、现场办公,深入镜湖区主次干道沿线、公园、游园、拆迁地块、重点项目工地、老旧小区等地,协调解决城市停车场建设、车辆乱停乱靠整治、“口袋公园”建设、“城市家具”提升、道路绿化风貌改善、桥梁装饰、强弱电综合整治等人民城市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在滨江公园,宁波不时驻足详细了解公园相关情况,要求加快选址建设公共停车场,畅通公园步道建设;在冰冻街、青山街入口,宁波提出要严格规范路边行道树,重点推进缺株行道树的补栽、修剪和树池美化工作,高品质打造垂直绿化景观,高质量建设绿化提升示范路;在冰冻街、雨耕山、来龙里小区支路,宁波要求相关部门做好道路畅通及交通现状整治方案组织论证,确保城市支路网四通八达、通行便捷;在镜湖公园,宁波详细调研公园及周边停车场地、国有资产运营情况,要求以“中西合璧、古今交融”为原则,做好环镜湖特色风貌改造提升。

  宁波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把为人民谋幸福、让生活更美好作为鲜明导向,更加自觉地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贯彻落实到城市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人民城市建设中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规划先行、科学实施、加快推进,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让全市人民切实感受到城市变化,切实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示范引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扎实深入开展“行走芜湖”实地调研,用行走发现群众身边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用脚步丈量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运营水平,以绣花功夫推动人民城市建设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赵云涛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