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市长报道集

宁波在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2-03-24 09:34:43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吕成   编辑:李冯源

  3月23日,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相关决策部署,研究安排下一阶段依法行政、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主持并讲话。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持续做好依法行政工作,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必然要求、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的具体要求,也是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必由之路。过去一年,我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依法行政目标方向和重点任务,政府职能转变加速推进,制度牵引作用充分发挥,行政执法效能明显增强,法治政府建设亮点频出。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法治政府建设力度,增强政府依法履职能力,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依法全面做到行政权力公开和政务公开,着力解决监管错位、缺位问题。要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为企业提供绝对便利、相对便宜、本质公平、全面安全、持续开放的一流营商环境。要提升政府依法行政能力,强化行政立法工作,加强自贸试验区等重点领域法治建设,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等决策程序,完善重大行政决策终身追责制度。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批阅群众来信制度,推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措施落地落实。要强化法治思维,提升讲法、用法的本领,着力构建系统高效的问题督查整改机制,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市部署要求,推动相关问题整改无遗漏、全覆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