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04-08 09:18:26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   编辑:李冯源

  4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赴市智慧城市协同创新指挥中心,实地了解惠企政策网上超市建设运行、市疫情防控信息化系统建设等工作情况。市领导韦秀芳、蔡毅参加调研。

  作为全省依法推进公共政策兑现、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的首个试点,我市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建设惠企政策网上超市,推动政策资金“一键直达”,像“网购”一样方便。宁波仔细了解了惠企政策网上超市政策兑付、政策沙盘、政策计算器、政策质询、合同履约等平台服务开展情况,强调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聚焦政策制定、执行、管理、兑现等“难点”“痛点”,探索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构建惠企服务新模式,同时注重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建立起可追溯、反馈评估等机制,全力构建引才聚才、亲清政商、便民惠民的良好环境。

  发挥数据赋能作用,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精准度,我市在现有信息系统和数据资源基础上,快速开发了疫情防控信息化系统。通过指挥中心大屏幕,宁波观看了疫情防控信息化系统功能和建设情况的演示,并通过系统与定点救治医院、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现场连线,向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表达了慰问。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虽然向好,但丝毫不容松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很大。要聚焦疫情防控中网格化管理、流调、转运等过程中的难点,发挥好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优势,加快推进网格化管理平台升级改造,加快建设疫情防控各协同子平台,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大仗硬仗全面胜利。(陈旻 冯光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