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04-25 08:55:55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汪潜 恽鹏飞   编辑:李冯源

  4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率队暗访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副市长姚凯,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在暗访中发现,长江路垃圾中转站内无除臭喷淋设施,垃圾渗滤液装置未按要求加装。宁波现场查看问题整治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完善环保设施,制定有效整改方案。针对芜湖恒鑫铜业集团有限公司污水收集池老化、水体重金属污染等问题,宁波要求环保部门现场收集水样进行检测,企业及时列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清单,加大环保投入,加强设备运维管护,严格落实整改举措。

  来到板城垾港口村,宁波一行实地走访板城垾港口村再生水项目、仔细查看污水排口情况、了解水体整治进展。他指出,要把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当作一个系统工程全面推进,对水质、水位、水量等每个环节达标情况做到底数清、数据明,紧密部署、细化分工,点对点确保整改彻底,积极推动周边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在位于华源禽业旧址的光亮禽业,宁波实地查看厂内污水、废气等环保问题整治情况,认真听取规划、环评等情况介绍。他指出,要将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作为生态环保督察的重要内容,突出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

  在督导检查新兴铸管废渣处置问题整治情况时,宁波认真听取企业对固废清理处置、土壤修复工程的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压紧压实企业生态环保主体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倒排整改工期,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确保遗留问题逐个销号、逐一“清零”。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