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市长报道集

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

中安在线   2022-04-26 09:15:16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吕成   编辑:李冯源

  4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央及省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民生工程建设、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等工作。

  会议研究了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报告,指出要毫不松懈做好新形势下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抓好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管理,确保“一点两区”安全运转。要严把疫情“入口”关,加强来(返)芜人员管理,严格落实交通卡口“两码一证”查验,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芜人员网格化摸排。要推进“早发现”机制常态化,练好防控“内功”,建立常态化核酸检测机制,加速疫情防控信息化建设。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动社会复工、企业复产、学校复课,为中小企业及服务业恢复发展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

  会议研究了芜湖市创新民生工程建设模式办好20项民生实事相关工作,指出办好民生实事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建设人民城市的一项重要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民生调度,清单化闭环式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将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要加强宣传引导,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多角度广泛宣传民生工作,提升群众知晓度、参与度,努力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研究了芜湖市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行动计划,指出要夯实产业基础,拉高发展标杆,落实落细措施,以“1%工作法”等为抓手,推动制造业向供应链消费链两端延伸。要细化工作措施,积极打造营商环境“芜湖服务”金字招牌,发挥“亩均论英雄”改革牵引作用,加强考核评价,建立“赛马机制”,努力将芜湖建设成为迈向产业中高端的“智造名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