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市长报道集

深刻吸取事故教训 牢固树立底线思维 常态化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中安在线   2022-05-09 09:04:33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汪潜 冯光宇   编辑:李冯源

  5月7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出席芜湖分会场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话。市领导向继辉,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宁波指出,房屋安全隐患治理任务紧迫、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安全生产政治站位,深刻吸取重大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认清形势、举一反三,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深入排查整治自建房等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常态化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宁波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狠下决心,采取“硬措施”全面排查治理,从严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要摸清全市自建房尤其是经营性自建房底数,对重点区域、重点房屋立即排查到位,逐一建档造册,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违规改造、擅自改变建筑用途等行为,对拒不整改或已造成房屋损坏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严格杜绝D类危房用于经营活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建立健全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加强协作配合,抓好行业领域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自建房屋所有权人和使用人主体责任,按照职责分工清单化、闭环式推动问题整改,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宣传引导和日常督查检查,统筹抓好自建住房、城乡消防等相关领域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