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05-13 10:12:43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   编辑:张黄超

  5月12日,全市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蔡毅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座谈会上,来自第一中学、芜湖高级职业技术学校、繁昌新林学校、实验幼儿园等10所学校的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以及镜湖区教育局、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市教科所负责同志等,立足我市教育工作实际,围绕教育规律、群众需求、体制机制等方面,讲问题、谈观点、提建议。宁波边听边记,不时就新校园建设、新教师招聘、集团化办学等相关具体问题与大家沟通交流。

  宁波指出,教育是吸引人才、实现跨越式发展、提升城市品质的最积极因素,其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尤其对当前的芜湖来说,加快建设人民城市、建成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更需要与之相匹配的高品质教育,此次与一线教育工作者交流座谈,就是为了和大家一起寻找我市教育工作面临的问题短板,探求破解之道,共同为芜湖教育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宁波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需求,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努力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对标对表长三角先进地区,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加快推进学校建设布局调整,增加优质学位供给,以工业互联网思维推动教育发展,解决好基础教育资源配置的“不平衡”和“不充分”问题。要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实抓好,勇于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持续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加大优质教师引进培养力度,依靠优秀人才为城市、为国家培养更优秀的未来人才。(赵丹丹 冯光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