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07-14 09:10:12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   编辑:李冯源

  7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率队赴镜湖区实地调研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和城市更新工作并出席设计方案汇报会,副市长向继辉,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宁波从轨道交通鸠兹广场站出发,步行调研了轨道交通2号线延伸段黄山路沿线、范罗山和老党校改造地块。一路上,宁波边走边看边问,和专业人士分析研究相关地块实景、航拍和规划图。他指出,要深入研究论证、细化方案比选,以“绣花”功夫对待每一条道路、每一幢建筑、每一株古树、每一寸土地,结合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更新,谋准谋实所在区域未来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宁波详细听取了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规划方案、轨道交通2号线过江方案,有关县区、部门和设计单位的交流发言。他强调,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涉及面广、综合性强,是城市发展的百年大计,对缓解交通压力、便捷市民出行、引导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功能品位具有重要意义。要以对城市负责态度打造精品工程,立足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做足做好实地勘察、指标梳理、案例研究、方案论证,准确把握规划区域内的空间关系,切实完善交通功能、增强城市美感。要以对历史负责态度打造百年工程,统筹考虑地上地下、人流车流、当前长远、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高起点高标准编制线路、站点和沿线城市规划,推动轨道交通与产业布局、人口集聚、未来发展有机结合。要进一步增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好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规划方案设计和城市更新,让广大市民共享人民城市建设成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