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08-04 09:12:57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   编辑:李冯源

  8月3日,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调研芜湖古城保护修缮及更新利用工作,并召开专题推进会。副市长向继辉参加。

  推进会上,相关单位汇报芜湖古城各项目建设推进、重点建筑保护及利用等情况,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会商研究。听取大家发言后,宁波表示,古城是芜湖城脉、商脉、文脉发源地,是重要的历史文化遗产,把古城保护好利用好,对于传承城市历史、提高城市品质、拉动城市经济具有重要意义。要以更高标准推进古城建设保护工作,按照合理规划、强化保护、打造品牌的理念,切实保障古城历史风貌的完整性、区域功能的延续性、未来发展的科学性,将古城建成芜湖文化展示的重要窗口和靓丽的城市名片。

  宁波强调,要以系统思维推进古城保护建设工作,进一步细化项目前期工作,紧抓重要时间节点,加快重点工程推进。要加强部门之间协同配合,加强与施工单位对接,按照要求做好专家指导、监督协调及跟踪服务,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重点建筑及配套设施建设,主动做好竣工验收工作。要按照“在保护中利用”的要求,尽快明确相关建筑产权单位和运营管理部门,研究完善工作方案。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规划、市场化运行”的政策引导力,引入企业等社会资源参与古城保护建设,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建、全社会共享的工作合力。

  调研中,宁波前往芜湖古城部分重点工程现场,实地查看修缮保护、规划利用等工作情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