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08-08 08:59:38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   编辑:李冯源

  8月5日,芜湖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家报告会,邀请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石勇作专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主持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丁祖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石勇以《数字经济的发展与未来》为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数字经济的三大要素、大数据分析、大数据科学及运用等一系列问题,介绍了数字经济在国际上的历史沿革与现状,以及“十三五”以来我国数字经济取得的成就、面临的挑战和发展目标,结合个人经历与感受就发展数字经济提出了六点建议,并现场解答了听众提问。报告理论深厚、内涵丰富、逻辑严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启发性和指导性。

  宁波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善于创新思想理念,运用工业互联网思维推动产业发展、改造政府工作流程,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加快打造“数字政府”。要抢抓芜湖数据中心集群获批“东数西算”国家算力枢纽节点这一来之不易的战略机遇,把数字化转型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引领性、战略性工程,以产业数字化带动数字产业化,加快推动芜湖集群规划建设、打造全国数据一级节点城市和信息枢纽,争创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要进一步推动数字经济在我市首位产业的应用,推动一二三产与数字化智能化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实施工业互联网三年行动计划,努力在数字经济中实现芜湖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县市区、开发区、自贸区芜湖片区通过视联网系统在分会场远程参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