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09-29 09:25:01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汪潜 冯光宇   编辑:贾良月

  9月28日,芜湖市安委会2022年度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东主持会议。市领导朱的娥,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宁波指出,当前随着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逐渐进入旺季,加上疫情防控叠加影响,事故防范压力明显增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一特殊时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更加清醒地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全面落实国家、省部署要求,树牢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切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宁波强调,要突出重点、全面排查,以更严更细的措施抓隐患排查整治,精准发现重大隐患和违法行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重大风险会商研判机制,深入分析、精准辨识重大风险,制定防范措施,及时消除重大风险隐患。要持续深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安全生产信息化、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等工作,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加强监管执法队伍建设,充分发动群众力量参与安全生产治理,强化安全监管力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危机意识和担当意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审议了《关于调整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等文件。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