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09-30 09:35:24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吕成 冯光宇   编辑:贾良月

  9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赴南陵县调度信访工作,面对面接待信访群众。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在南陵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信访群众分别反映社会救济、家庭成员就学等问题。宁波认真听取信访诉求,与相关责任部门逐一分析问题根源,研究化解方案。他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好信访工作交办事项、梳理事项,依法依规妥善化解各类问题矛盾,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接访前,宁波听取南陵县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开展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工作,以依法依规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为导向,加强重点案件包保和挂牌督办,将责任和压力传导至信访工作各个环节。要强化信访工作机制建设,坚持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预防调处,推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发力,综合运用法律、政策、行政等方式,多措并举化解矛盾纠纷。要带着感情和温度办理信访事项,从物业、医患、教育等关系社会民生的重点领域入手,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得到及时传递和解决,对于生活上确有困难的信访群众要积极施以援手,引导相关机构依法实施社会救助、司法救助。要建强信访工作力量,充实信访调解员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村“两委”作用,把工作做在日常、做到细处,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记者 吕成 冯光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