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10-14 10:08:31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世宁 周文瀚   编辑:贾良月

  10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会办解决信访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突出问题导向,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大局。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宁波接待了涉及办理不动产权证等诉求的群众,并召集相关部门会商重点信访事项。他详细询问情况、耐心听取诉求,与相关部门和属地负责同志一道分析矛盾症结,研究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换位思考、将心比心的交谈,让来访群众舒展眉头、敞开心扉,他们对现场提出的解决方案表示满意,对开门接访给予好评。

  宁波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每一次来信来访,都寄托着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与期盼。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高兴不高兴,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作为唯一的判断取舍标准,用法用理用情压实工作责任、理顺群众情绪、化解矛盾问题。要加强源头预防落实举一反三,通过重心下移、关口前移,转变工作职能、提升治理能力,及时把发现的问题、解决的建议加以消化吸收、举一反三,切实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前、处置在小。要坚持靶向施策提升办理实效,扎实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列出清单台账,明确牵头部门,限期办结回复,最大限度减少存量、遏制增量,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王世宁 周文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