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10-27 09:50:53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世宁 张永胜   编辑:贾良月

  10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赴三山经开区调研城市生态公园区域规划建设等工作。

  外龙窝湖地处长江下游南岸,包含湖区、江心洲、联合圩外江滩等生态地块,总面积约1676公顷。宁波在详细了解龙窝湖生态公园项目一期建设方案、资金配套、开工准备等情况后强调,湿地公园是市域生态空间建设的重要载体,要从实从细优化设计方案,为群众创造更良好的生态环境、更优质的生态产品。莲花湖公园于2015年建成,湖中筑有3座大岛、4座半岛和百米音乐喷泉。宁波详细听取公园建设历史、周边环境后指出,要强化公园与城市的全面开放融合,不断提内涵、增功能、聚人气。西湖公园占地19.5公顷,于2017年建成。宁波实地查看公园生态建设和周边配套后指出,要注重功能复合,全面提升已建绿带生态景观和服务能级,推动公园治理取得新突破。

  宁波在调研中强调,城市生态公园建设是芜湖建设人民城市、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抓手。要坚持开放融合,进一步加强空间合理规划利用,促进绿地、林地、水系、湿地等生态空间有效组合,完善服务配套、深化共建共享。要链接有效资源,推动“公园+”与“+公园”建设,实现公园与体育、文化、旅游等各类功能有机融合,把公园城市建设得更有温度、更具人气、更显魅力。

  在三山经开区,宁波还实地调研了华为云三山项目,详细了解项目总体规划和一期项目设计工作进展。(记者 王世宁 张永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