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11-07 09:12:38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张申尚 张学桥   编辑:贾良月

  11月5日,第七十场“畅聊早餐会”如约而至,6位行业协会商会的负责人应邀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领导张东、杨正、孙四平,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作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商协会越活跃,意味着一个地方的经济越活跃。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通航产业联盟理事长、安徽省通用航空协会理事长平丽浩,芜湖浙江商会会长陈定仁,苏州市芜湖商会会长潘诗周,芜湖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联合会会长谷开鸿,芜湖市老字号企业协会会长、安徽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汪世和,芜湖市半导体行业协会会长王东等,分别就商协会建设、“双招双引”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宁波认真予以记录并逐一予以回应。他说,处理好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关系,关键是促进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有机结合。近年来随着芜湖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批专业的商协会纷纷成立,对优化营商环境作出重要贡献。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商协会发展,也希望商协会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各行各业做大做强做优。

  宁波表示,商协会要发挥引领企业作用,充分了解国家和本地支持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育、招引投资等方面找准着力点、突破点,推动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商协会要健全服务企业功能,利用好政府搭建的平台和投入的资源,积极开展政策宣讲培训,精准及时服务企业,帮助企业提升竞争力,提振发展信心,提高行业整体发展水平。商协会要强化自身建设水平,从更好适应市场、服务企业、引领行业发展的角度进行体制机制创新,加大对商协会相关工作人员的交流和培训,赋予商协会更多的民间性、联合性、企业性特征,从根源上塑造活力、发掘动力、放大优势,确保商协会服务市场主体、延伸公共服务、促进社会和谐的赋能作用更加突出。(记者 张申尚 张学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