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12-09 10:11:52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世宁 冯光宇   编辑:贾良月

  12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并会商重点信访事项。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用心用情、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

  宁波先后接待了涉及安居补助、房屋质量等事项的来访群众。他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件成因和受理进展,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并商讨解决路径,要求有关方面精准掌握实情、强化政策研究、做好基础工作,尽快给群众满意答复,用暖心专业的服务帮助解决问题、赢得理解支持。

  在会商重点信访事项时,宁波强调,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扎实推进重点信访事项化解,切实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加强信访案件分析研判、会商会办,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节、疏导等办法,多措并举提升风险防范化解效能,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要举一反三打好制度“补丁”,通过研究典型案件反映出的共性问题,以点带面制定完善相关政策,努力做到解决一个问题、治理一类问题。(记者 王世宁 冯光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