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3-03-21 09:14:41   来源:芜湖    作者:记者 翟婉倩   编辑:贾良月

  3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经营行为包容监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什么是高质量发展、怎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推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坚持把推进农业现代化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坚定不移推进乡村“五大振兴”,坚持把人民幸福安康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具体举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招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任务,坚决守牢确保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的两条底线,打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芜湖样板。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乡村振兴多元投入机制,完善以工促农、以城带乡机制。要完善督查考核激励机制,常态化开展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示范基地建设,推动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明确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监管主体的实施意见》,强调要采取查处与引导、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鼓励自主创业,对轻微违法行为未造成社会危害的减轻或免予处罚,督促其整改到位;对暂不符合相关证照办理规定的经营者积极帮助整改,符合条件后及时核发经营证照。(记者 翟婉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